中共媒体闯入白宫 美国共和党要求采取行动

中共媒体闯入白宫 美国共和党要求采取行动

周一(4月6日)白宫新闻简报发布会后,几位共和党议员当天晚些时候表示,中共直接到白宫进行大外宣,显然(美国政府)应该立即回应,特别是民主党人一直关注外国势力干涉美国政治,因此更值得采取行动。

在白宫例行的有关中共病毒的发布会上,到了记者向总统提问的环节,香港凤凰卫视的记者一开始就说,“就在上周,有多个载满了医疗用品的中国航班(到美国来)”,“华为、阿里巴巴等公司纷纷向美国捐赠,比如150万个N95口罩,还有很多医疗手套,以及更多的医疗用品……..”记者暗示川普要表示感谢。

“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声明(宣传),而不是在提问。”总统机敏的回应。

记者随后提到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刊文呼吁中美合作抗疫,问川普是否愿意与中国(中共) “直接 ”合作? 川普回应说,中方应该遵守与美国的贸易协定。

“你在和中国(中共)合作吗?”记者穷追不舍的问,打断了总统的话。

“你为谁工作,中国(中共)吗?” 川普问,“你是哪家(媒体)的?”

记者称自己来自香港凤凰卫视

“那是谁的?是官媒?” 总统问。

“它的总部在香港⋯⋯这是一家私人公司。”记者自称。

多方证明:凤凰卫视是“准官方”中共媒体

但事实证明,一直积极寻求在美国扩张的凤凰卫视,与中共政权的关系非常密切,远不是那位记者说的“私人公司”。

4月6日的白宫发布会刚完, 美国顾问埃利奥特-施瓦茨(Elliot Schwartz)就尖锐指出,2018年,一位前凤凰卫视新闻总监庞忠先生在FCC(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)的备案文件中作证,证明该电视台受中共宣传部控制,并遵循中共对美国进行“负面报导”的指令。

庞忠先生自96年至02年任职于凤凰卫视,担任新闻总监。“我个人的经验知道,凤凰卫视的报导基本上是由中共宣传部控制的。”福克斯引述庞忠先生的话说,“我从亲身经历中知道,凤凰卫视的内容受制于中共中央宣传部、中共中央外宣办、外交部的领导,他们经常直接向凤凰卫视发出指示。”

美国媒体《 每日传讯》( Daily Caller )记者罗斯(Chuck Ross)表示,根据胡佛研究所,认为凤凰卫视是一个 “准官方”的中共广播公司,跟中共国家安全部之间联系密切。

此外,自由之家2017年的一份报告指出,凤凰卫视的行政总裁刘长乐就有 “军方和国安背景”,该媒体制作的报导“典型地为了中共(宣传)”。

“在过去两年里,它播出了各种‘被拘留’中共批评者的电视认罪供词,”自由之家的报告说。“考虑到央视据说持有凤凰网10%的股份,这样的报导或许不是巧合。”

在大纪元的采访中,庞忠先生说,凤凰卫视过去播放的诬蔑法轮功的节目,直接受中共镇压法轮功的特务系统610操控。

中共媒体闯入白宫 美国共和党要求采取行动

在通报会结束后的几个小时内,共和党高层就要求要采取行动。“凤凰卫视在美国发动信息战已经有几年了,”美国参议员克鲁兹(Ted Cruz)在推特上写道,“他们对外称是私人的(媒体),但实际上是国有的。”

克鲁兹还引用长文,来概述凤凰卫视与中共的关系,最后总结道,“所以,白宫记者协会给中共政府的员工安排了一个座位,(让她)全球电视直播期间向总统问问题,同时中共正在发动一场宣传运动,来掩盖它们对武汉病毒(中共病毒)的罪责。”

“为什么一个与中共关系如此密切的新闻机构,可以进入白宫简报室?”亚利桑那州众议员戈萨(Paul Gosar)也问道。

保守派人士还指出,白宫记者协会上周三宣布,由于美国右翼媒体 OANN媒体记者涉嫌违反“社交疏离”政策,被剥夺了发布会上的座位权。因此外界质疑,为何一个中共背景的媒体反而可以进入白宫简报会?

“一个实质为中共工作的‘记者’可以进入新闻简报会,来为中共传播,但却试图禁止OANN参加简报会,”美国导演兼制片人Robby Starbuck写道,“真是疯了!”

美国政治专栏作家Benny Arthur Johnson说,某些美国政客怀疑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,天天大惊小怪,现在反而邀请中共到白宫来干涉内政,“那些人对俄罗斯的干预,尖叫到嗓子都哑了,但是现在他们邀请中共的宣传喉舌进入白宫,还质疑总统,并为此叫好。”

四月 7, 2020 / by / in ,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